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分钟你能干点啥 柜员点钞350张赶上点钞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智库 2015-10-30 13:06:27 字号:A- A+

    一台机器的点钞速度是多少?每分钟200—400张。昨日,一位来自岛城商业系统的选手1分钟内正确点出了近350张钞票,震惊全场……这是昨日在“2015年青岛市商贸系统职业技能大赛”上的场景,来自利群、维客、利客来、家乐福等岛城10家商业集团、超市所属门店的138名员工,在点钞、计算机、英语口语、卡车入库、消防等类别中进行了大PK。

    点钞速度快于点钞机

    这边选手拿一叠钞票一张张迅速点数、那边选手则“慢吞吞”地把钱开成一个扇面,一张张数,但后者速度却是最快的。昨日,在即墨华玺大酒店举办的技能比赛中,某商超柜员小张在1分钟内准确点出了近350张钞票。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点钞机1分钟清点200—400张纸币,“如果点钞机碰到旧币或者有皱的,就会放慢速度,可以说选手的表现‘完爆’点钞机。 ”该负责人说,点钞主要靠手、腕、肘、臂配合操作,为减轻腕、肘、臂部的劳动强度,大家都会尽量借助于桌子来减轻劳动强度。如运用手指式点钞法时,将左手和肘部放在桌上,右手肘部也放在桌上,而手腕稍抬起,就比较省力。

    “流血都时有发生,手上起茧子这都不算事。 ”小张说,很多时候旧伤还没好,新的伤口就会出现,点钞专用券和捆扎条上留有血迹很正常。

    138名技能牛人“比武”

    据悉,大赛由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主办,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设7个专业项目,包括商务英语、点钞、收银、商品促销陈列、计算机操作、汽车驾驶等比赛项目。参赛的138名技术牛人为各家商业单位经过前期内部预选脱颖而出的员工。

    点钞及计算器速算是整个大赛中最精彩的项目之一,计算机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用计算器快速、准确地计算出十道加减混合题,同时用一种点钞手法尽可能多地准确点出钞票,然后将两者分数合并计算,最后在规定时间内点数正确且速度最快者为优胜。计算器速算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全神贯注,指尖在计算器上按键如飞,考场里静得只剩下键盘敲打的声音,其熟练的操作与精准的点钞技巧赢得在场评委一片好评。

    其他赛场也精彩不断:和老外比英文流利,商品陈列大比拼,汽车驾驶……台上员工们用自己纯熟的技巧,快速把需要陈列的各类商品打造成各具风格的造型……

    为企业挖掘人才提供平台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项目均评选出了成绩优异的选手。技能大赛的比拼也在各企业内部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为企业挖掘人才提供了平台。

    自2010年以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已举办了六届商贸系统职业技能大赛,在每年的比赛中都会涌现出大批优秀岗位员工,这对提高岛城商贸系统职工技能素质,培养员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精神,提升员工学技术、学本领、增强业务技能的积极性,提升企业队伍的软实力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