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铁夏格庄站主体完工 娄山特大桥将铺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1-01 07:21:31 字号:A- A+

    早报讯 青荣城际铁路即墨至荣成段去年年底已顺利通车,余下的即墨至青岛段也就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施工目前进展顺利。记者昨日采访获悉,青荣城铁全线共设14个车站,而在开通之初只停靠10个车站,随着剩余4个车站的建设推进,威海站已于今年6月份启用,而夏格庄站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装饰及相应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获悉,夏格庄站原为预留站点,后进行增建。该站位于莱西夏格庄镇梁家庄村与刘家疃交界处,西临209省道,南靠青龙高速,东有204国道。将随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方向通车而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启用后,店埠、夏格庄和即墨部分居民去青岛、济南的时间将大大缩短,30分钟内即可到达青岛。(记者 吴帅)

    娄山特大桥开始铺轨

    相关新闻

    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通车后,即墨至青岛段也就是引入青岛枢纽工程也在今年启动施工。引入青岛枢纽相关工程主要是青荣城际铁路娄山至城阳段占用既有胶济线而引起的胶济线的改建及其配套工程,工程范围涉及青岛市李沧区、城阳区和即墨市。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全长16公里,包括娄山特大桥、城阳站站改和正线并入胶济客专三部分。其中利用既有胶济铁路约10公里,新建6公里。

    娄山特大桥是枢纽工程中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南起铁路青岛北站以北2公里处,北至白沙河附近,全长4.3公里,占到新建线的三分之二,是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的连接线,目前已经开始人工铺轨。除了娄山特大桥,城阳站站改也在今年3月动工,城阳火车站开始拆除重建。预计明年5月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就能完工,明年9月份具备通车条件,市民可乘坐城际铁路旅客列车往返沿线城市,大幅缩短出行时间。 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