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窃贼凌晨蚂蚁搬家十几趟 偷废品店千余斤铜丝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5-11-01 08:15:42 字号:A- A+

  早报讯 白天睡大觉,晚上骑着三轮车趁机盗窃,先后有10次前科的郯城男子杨某盗走了一处废品店的1000多斤铜丝,接到报警后,江苏路派出所和市南刑警大队联手行动,前天在中韩社区一处民房里抓获了杨某。昨天,嫌疑人杨某被市南警方刑拘。

  今年9月17日上午,华山路一家废品店发生盗窃案件。店主外出办事后返回租房处,发现房门的挂锁被撬开,屋内一片狼藉,原先藏在家中桌子底下、床底下的1000多斤铜丝不翼而飞。接到店主报警后,江苏路派出所和市南刑警大队立即派民警赶到了现场。市南警方很快成立了专案组,民警调取了周边道路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5点多,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三轮车窜到了这家废品店,撬开了门上的挂锁,然后从屋内搬运出了铜丝,先后10多趟从华山路上进进出出,搬运着白色的编织袋,就像是蚂蚁搬家一样。

  民警从案发现场周边10多处路口的监控、单位监控、居民自设的监控等,调取数百条视频,然后逐一分析,发现嫌疑从华山路到劲松四路10多公里的路程,嫌疑人共花费了3个多小时才到家。民警又装扮成交警上门查看三轮车,确定了三轮车的车主是郯城男子杨某。“找到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我们上网查询发现杨某有10次前科,今年6月2日刚刚释放出来。”专案组认定杨某有重大嫌疑后,就确定了抓捕行动。30日早上7点,守候多时的民警敲开了杨某的房门,还在睡梦中的杨某被民警当场擒获。杨某称,他把铜丝送到了十梅庵路一家废品店,卖了1.5万元。目前,市南警方正在追查铜丝的下落。(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