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村民挖树坑挖出古墓 青砖整齐有门窗(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04 08:16:09 字号:A- A+

    即墨大信镇乔家村的李大爷,正在自家的地里挖树坑,挖着挖着,挖出个意想不到的东西——古墓。

    眼前这个直径和深度都约一米半左右的大坑,就是李大爷一家昨天挖树坑刨出来的。坑内用青砖垒的整整齐齐,而且还有门,有类似窗户和窗台的构造,像极了一间小屋。

    突然冒出的白色石头,和用青砖垒成的圆形图案,吸引了张二龙,好奇的他继续顺势向下挖,渐渐地圆形墙壁漏了出来,类似门窗的造型也相继出现,挖到一米半左右,正当张二龙纳闷井里为何会有门窗时,眼前的东西下了他一跳。

    李大爷说,墓门口砖块堆砌的方式,很像以前的祠堂门,砖的角是露出来,这种设计他在很多年前见过,而且本地人建墓都是长方形的,没听说有圆形的,眼前的这个墓,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个近代墓穴,难不成是古墓?

    目前,所有的情况也都是村民的猜测,随后,记者将情况发应给了即墨市文管新局,不一会,即墨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勘查照相取证,并记录了村民挖掘的详细情况,工作人员说,从出土的物品,和挖掘出的青砖,基本可以断定这是一个古代墓穴,并且有一定的考古价值,但关于墓穴具体的信息情况,还得进行进一步的考察鉴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