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卡通人偶强收合影费 被查后谎称做公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5-11-04 16:39:26 字号:A- A+

八大关卡通人偶强收合影费 被查后谎称做公益

八大关卡通人偶强收合影费 被查后谎称做公益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熟悉青岛八大关景区的网友不难发现,最近一段时间景区内出现了一些身穿卡通人物服装的人,他们盘踞景区路口,主动上前拉拢游客合影,之后强行索要“合影费”。针对这一情况,4日上午,青岛市南公安和市南城管八大关中队联合执法,对景区内违规收取“合影费”的卡通人偶进行了取缔清理,现场查扣一人。

    11月4日上午10点30分,青岛市南公安和城管八大关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公主楼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穿米老鼠服装的男子正拉拢过往游客,要求合影。当看见执法人员时,男子迅速摘下头套,躲到树林里,想以此脱身撤离。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男子抓住。起初,这名男子还想狡辩,谎称是参加公益活动,并未收钱。当一名女学生上前指责其欺瞒行骗时,该男子才放弃狡辩,低头不语。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将违规所得退还给游客。随后,执法人员没收了男子的卡通服装。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青岛公安机关及城管部门将加大对花石楼、公主楼、木栈道及景区周边区域的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并取缔违规收取合影费的“卡通人物”。同时,青岛市南城管八大关中队也提醒广大游客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发现此类欺诈行为,可拨打电话0532-83895827进行举报。(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田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