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4条跨省长途线迎打折季 一张票最多省116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11-05 13:01:04 字号:A- A+

    如今,坐长途车也将有淡旺季票价了。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所属的6个车站的24条跨省线路开始实行线上购票的新票价并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优惠幅度从25元至116元不等,这也是启用网上购票和手机购票平台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优惠。

    线路多为热点城市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11月与12月是传统的客运淡季,市内各车站的发送量总体在2.8万人次左右,主要原因是没有传统的小长假以及天气转冷。为了刺激市民出行,同时结合旅游“惠民月”活动,此次汽车总站在24条跨省线路上实行线上购票优惠活动。与以往常态化的省内线路线上购票9折不同,此次参与活动的线路多为国内的旅游城市、热点城市。

    优惠至12月31日

    此次降价的24条线路涉及市内6个车站,分别为青岛长途汽车站的淞浦、石狮、靖江、包头、温州,青岛汽车北站的哈尔滨、鹤壁、沈丘、衡水、庄寨、鸡西,青岛汽车东站的长沙、厦门、榆林、沙市、赤峰,火车站旅游汽车站的高碑店、襄阳、汉口、江阴、昆山、石家庄,馆陶路汽车站的温岭,沧口汽车站的周口。其中票价最低的为衡水,原票价180元,调整后为150元,最贵的为厦门线路,原票价为583,调整后为467元,降价116元。其余线路的优惠幅度都在7.5折至8折之间。比原票价低40至80元不等。目前以上线路的票价优惠必须通过网上购票、手机购票以及“交运行”微信购票这三种方式,购票后直接到车站的自助售取票一体机凭身份证以及取票密码完成取票。

    记者了解到,此次票价调整后的优惠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孔航表示,此次尝试进行票价调整也代表着以后市内汽车站将逐步走上淡旺季票价模式。目前推出的24条线路仅仅是“试水”的第一步,汽车总站共计500余条线路,更多的线路票价还在核算当中并将陆续推出,有望达到平日票价的7折甚至6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