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太被婉拒让座险晕倒 多亏导乘员一把扶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11-05 13:06:42 字号:A- A+

    晚报讯 11月2日早7时许,在交运温馨巴士617路公交车上,一位刚刚婉拒了年轻人让座的七旬老太突然晕倒。公交导乘员发现后一把扶住了她,并护送其到终点站等待家属。

    “当时感到心口难受,胸闷得厉害,之后眼前一片空白,耳朵嗡嗡响,身体不听使唤了。 ”老人称,她是一名退休教师,为了照看外孙,一早便从即墨鳌山卫上车前往汽车东站附近的女儿家中。老人认为自己一向身体硬朗,早上走得有点急没吃饭。早高峰时段车上乘客特别多,她考虑到年轻人上班也很累,中途有人为她让座,她也婉言谢绝了。但车辆行驶到辽阳东路附近时,她忽然觉得体力不支,大脑一阵眩晕。

    “当时老太太身体晃得厉害,要站不住了。”617路导乘员孙华告诉记者,她根据经验判断,老人可能要晕倒了,她一个箭步冲上前,她扶老人的瞬间,老人两腿一软也倒在了她的怀里,孙华赶紧用力支撑住老人的身体。公交司机听见孙华在大喊停车后,将车辆停靠到路边并打开双闪。孙华首先请车上乘客给老人让座,随后疏散周围人群,打开车窗透气,没过多久,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孙华确认老人无大碍后,车辆才继续前行。

    老人体力恢复后,一直说着感谢。为避免老人再犯病,孙华和司机将老人带回到路队休息,由同事王崇辉照顾。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买来早餐,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属赶到温馨巴士汽车东站场站,得知事情经过,老人的儿女都特别感动。“母亲一个人在公交车晕倒,想想都后怕,幸好遇到你们这些热心人!”老人的儿女向车队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