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司机掏钱为乘客解围 乘客赶客服中心还两元车钱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徐飞 2015-11-06 13:01:29 字号:A- A+

    晚报讯 11月5日上午,家住红石崖的于女士专程赶到青岛真情巴士客服中心,向工作人员递上了两张一元纸币:“真得谢谢你们,这两元钱是还给公交司机的,我只知道是一名33路线的男司机……”

    经仔细了解,工作人员这才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通过线索查到了于女士所说的男司机罗歧刚。原来,11月2日一早,于女士从娘家小兰东乘坐真情巴士33路(B)线赶往香江路上班,“大约6点左右,等来了一辆33路(B)线车,我上车掏出公交卡打了几次没有反应,司机检查了一下说是卡坏了。”于女士说,由于没带零钱,她就告诉了司机师傅,准备下车找零钱,司机师傅把她叫住表示,这附近也不好串零钱,下次再投币,先坐着上班吧。路上司机师傅了解到于女士是到香江路世贸海悦上班,还需要换乘15路。当车到达家佳源车站后,于女士表示上车不投币很难为情,不坐公交车了准备从家佳源走到世贸海悦。

    “您面子重要还是乘车重要?从这走过去需要半个多小时,肯定迟到了!”说着司机师傅笑着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元钱递给于女士,“先拿着坐车,回头找辆公交车还到投币箱里就行。”因为乘公交车的路上没有耽搁时间,于女士准点赶到了单位,没有迟到。几天来,此事一直让于女士感动不已,她一直想着当面还钱给司机师傅,履行自己的承诺,因为工作忙加上家住红石崖,不常坐33路(B)线,一直没能如愿。

    5日上午,于女士特意要了一天公休,赶到真情巴士客服中心还这两元钱。工作人员通过仔细查找,确定了当天帮助于女士的就是罗歧刚师傅。于女士托工作人员帮忙转交乘车的两元钱,并转达对罗师傅的谢意。 “两元钱是小事,罗师傅为乘客想得周到,我也要讲信用。 ”于女士说。(王汉峰 徐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