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天人工增雨三千万吨 炮弹火箭弹齐升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11-06 17:37: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受南方气旋影响,11月4日18时至6日12时,我市出现中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据气象部门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2.9毫米。

    水库解渴 旱情得缓解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水利部门获悉,本次降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持续已久的旱情。

    据统计,市区降水28.1毫米,崂山39.8毫米,城阳21.1毫米,黄岛36.1毫米,胶州17.2毫米,即墨17.3毫米,莱西11.4毫米,平度10.1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崂山区太清,达到了106.3毫米。相比之下,市区、黄岛和崂山区的降雨量要大于其他地区。

    总的来看,我市农村地区的旱情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各大水库的缺口仍没有明显改观。

    未来两天将有大风天气

    截止到6日下午,降雨的高峰期已经结束,市气象台预计,6日夜间~8日白天仍有间歇性的小雨或阵雨,东南风7日夜间转东北风,直到8日我市风力都比较大,内陆仍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9日风力逐渐减弱降雨停止并转为多云天气。

    由于冷空气不强,8日前我市气温相对较平稳,最高气温市区14~16℃,内陆地区14~17℃,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3℃左右,内陆地区10~13℃,9-11日气温小幅下降,全市最高气温在13℃左右,最低气温市区8℃左右,内陆区市2~7℃,莱西平度有轻微霜冻。

    炮弹火箭弹齐升天

    针对此次降雨过程,青岛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积极组织各区市作业点开展地面火箭、高炮人工增雨作业。

    截至6日11时,共组织具备增雨条件的黄岛、崂山、即墨、莱西、胶州、平度6个区市21个作业点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55轮次,共发射炮弹134发,火箭弹114枚,全市累计增加降水约3000万吨。

    目前增雨作业仍在继续,市人影办将根据气象台预报指导,在合适天气条件下,随时开展作业缓解当前的旱情。(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陆雪 孟繁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