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型灭火设备现身 可遥控喷水灭火射程远(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1-07 07:14:02 字号:A- A+

新型灭火设备现身 可遥控喷水灭火射程远(图)

    早报讯 公交车发动机突然“起火”,车厢内布满浓烟……昨日上午10时许,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河马石车队联合市北消防大队浮山后中队组织消防演练。新配备的城市主战消防车在演习中亮相,消防官兵利用新配备的移动水炮遥控灭火,让人眼前一亮。

    “移动水炮可以实现远距离遥控喷水灭火,流量大、射程远,适用于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火灾及各种大型建筑的火场抢险救灾,能有效保护消防人员的安全。”市北消防大队浮山后中队战斗班班长张明明告诉记者,移动水炮是他们新配备的城市主战消防车上的百余种消防利器之一。除此之外,城市主战消防车还配有发电、破拆、照明、排烟、灭火等百余种灭火救援器材。其车身比普通消防车还要小,而且可以同时装备泡沫和水,因此可处置城市多种灾害、救援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