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区首届公益月举行 献出爱心温暖真情(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徐婷 2015-11-08 08:08:18 字号:A- A+

“同明书坊亲子阅读”公益项目专家门秀山现场为小朋友讲解童趣谜语,引导孩子多读书读好书。

参加“公益月”活动的92830部队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义诊。

社区居民手拿“文明燃放烟花爆竹”留影,呼吁大家共同保护环境。

社会教育组织给大家展示学生们制作的科学小发明,宣传良好的科学思维方式。

绿飘带公益组织参加“公益月”活动呼吁关爱少年儿童。

  11月3日,以“公益为民,和谐市北”为主题的市北区首届“公益月”活动,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主会场和19个街道分会场同步启动。一场场公益服务体验,一个个爱心善举,一名名忙碌志愿者,传递着温暖,播撒着温情,让整个城区流淌着片片祥和之息。

  活动开启当天,主会场设置的“云客服”残障人士居家就业、听力语言参加儿童康复等27个公益项目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咨询和体验。启动仪式上,同时市北区公布了第一届公益创投资助项目名单、启动了“社情民意大家谈--居委会主任上线”活动和为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大港街道、台东街道等10多个街道分会场,分别开展了“服务在身边”、“敬老暖心行”等13场公益服务活动。

  据了解,市北区“公益月”是青岛市首个以“公益”命名的节庆,本次活动由公益服务体验活动、“社情民意大家谈--居委会主任上线”活动、公益党建在行动和公益评选活动四个版块组成,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公益活动,引导社会组织、志愿团队的服务项目落地社区,着力解决一批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孝行天下”扶老助老、“扶助共进”关爱残疾人、“梦想翅膀”青少年成长、“品质生活”健康卫生、“温情你我”和谐邻里、“生活百科”知识普及、“善举公益”关爱行动、“鱼水情深”国防教育等八个专题的127场公益服务体验活动,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接触公益的途径,让“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逐步走入民众生活。

  (徐婷)

  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崔冬妮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