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遇车祸面部粉碎性骨折 八科医生急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5-11-10 12:34:31 字号:A- A+

  晚报讯 11月2日晚9时30分,家住莱西的46岁市民包女士骑着摩托车去上夜班。谁料在路上意外发生车祸,包女士面部撞击地面血肉模糊。青大附院8名医生联手,为包女士进行了手术。目前,包女士还处在恢复的关键期。

  46岁的包女士在一家鞋厂打工,丈夫在家务农,儿子刚刚技校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她的收入是全家开支的主要来源。 11月2日晚9时30分,包女士在去鞋厂上班的路上与一辆大货车相撞,面部更是不幸撞击地面,货车司机赶紧下车查看并拨打120。

  赶来的急救车将包女士送到了莱西市人民医院,医生为她进行了初步治疗。由于包女士伤势严重,考虑到后一步治疗,医生建议转院到青大附院。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包女士的丈夫和姐姐连夜将她送到了青大附院治疗。 3日凌晨,救护车赶到青大附院。“严重多发性面部骨折、多发性面部软组织挫裂伤、眼球撕脱伤、鼻撕脱伤、颅底骨折、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创伤性湿肺……”急诊CT报告中的每一项病情都向医生提示着包女士的伤情十分危急。

  由于包女士伤情特别严重,家人走得急也没有带钱,医院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当日上午,口腔颌面外科、急诊外科、眼科、神经外科、呼吸内科、麻醉科和ICU等相关科室专家经过会诊讨论,一致认为包女士属重度颜面毁损伤,并且治疗涉及多个学科,必须马上实施手术。

  下午1时许,包女士的手术正式开始,经过八名各科医生的联手奋战。当晚9时许,包女士的颜面毁损伤基本修复。据医生介绍,包女士手术进行的比较顺利,术后情况较为稳定,转入重症医学科病房继续治疗,11月9日已经基本脱离危险期,转入普通病房。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对于包女士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预防感染。如果不发生感染的话,包女士面部的骨骼长好要3到6个月的时间。但是,包女士因为车祸已经导致双目失明,对今后的生活影响很大。(记者 马晓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