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用假名网购 趁快递员锁车抢走手机就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2015-11-12 13:01:43 字号:A- A+

    晚报讯 “双十一”网上购物热热闹闹,记者昨从法院了解到,涉及网购的案子还不少,有人居然利用快递员货物多、看管不过来空当,偷走装有贵重物品的包裹悄悄离开。

    抢走快递员包裹

    去年9月,张某在网上使用假名字购物,以货到付款的方式订购了两部苹果5S手机和1个硬盘。第二天中午,张某在宁夏路一居民区楼下等到了快递员。快递员从摩托车上拿出硬盘上楼去送,张某趁机从摩托车上偷走了那个装着2部手机的包裹。

    去年11月,张某又用假名网购了3部苹果6手机,全部选择货到付款。11月11日上午,快递员马某驾驶摩托车到香港东路附近,准备将装有3部手机的包裹交给张某,可张某说身上现金不够,让马某跟他回家拿钱。随后,张某瞅准了马某锁车的时机,拿起包裹就躲进了附近楼道。

    作案得手后,张某将其中四部手机销赃,剩余一部被民警追回。案发后,张某的亲戚向警方缴纳了26000元用于赔偿损失。记者从市南法院获悉,张某因盗窃罪和抢夺罪获刑11个月。

    没有授权卖烟草

    看别人在网上卖化妆品和营养品赚钱,刘某也想做个微商。然而,刘某在未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从名烟名酒店和淘宝网购买中华、玉溪、牡丹、阿诗玛、爱喜等各种品牌香烟约5万多元,然后通过聊天工具散发信息并销售。

    2014年10月27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查获各类香烟共计192.9条。经省烟草质量监督监测站鉴定,刘某的货物真假混杂。查扣的CAMEL、中华(白皮)、中华(软)、中华(硬)、南京(九五)等系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其他则是真品。

    黄岛法院认为,刘某的行为侵犯了国家限制买卖物品和国家经营许可证的市场管理制度,扰乱了社会市场经济秩序,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