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服务业规模将破千亿 进军海洋产业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1-12 12:16: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九大重点任务及相关政策措施。据悉,我市将努力将科技服务业打造成为新兴高端产业,把我市建成全国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海洋领域科技服务业新高地。在提升科技咨询及科普服务能力方面,我市支持高校院所设立青岛发展研究院,鼓励和支持科技馆、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向市民免费开放。

    2020年科技服务业突破1000亿元

    据市科技局局长姜波介绍,《意见》提出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我市将努力将科技服务业打造成为新兴高端产业,把我市建成全国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海洋领域科技服务业新高地。

    到2020年,打造10个科技服务业集群和示范区,引进100家高端科技服务机构,培育1000家科技服务骨干机构,全市科技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50亿元,力争产业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成为促进科技经济结合的关键环节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引擎。

    投资70亿元建设海工装备科技城和研究院

    《意见》明确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九大重点任务,分别是:打造公共研发服务体系、搭建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健全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构建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检验检测市场化服务能力、提升科技咨询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科普社会化服务能力及提升综合科技服务能力。

    为实现海洋科技城向海洋产业城的转变,本网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将引进高端研发机构,引道高校院所和央企开放创新资源。据了解,我市与中船重工签约,投资70亿元建设海工装备科技城和研究院,下属10余家研发机构将相继落户,将有力弥补我市海工装备研发“短板”。(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