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栈桥又现象棋残局连环骗 游客两盘输掉5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11-13 13:44:59 字号:A- A+

  晚报讯 在栈桥看别人下棋破残局赢了1000多元,外地青年杨某忍不住上前试了试身手,结果两把就输了5000元。

  11月10日下午2时许,观海路派出所接一男子报警称,他在栈桥附近被摆象棋棋局的人骗走5000元。民警到达现场后,摆棋局的人早已经离开。民警了解到,杨某是云南人,前一天来到青岛旅游。当天中午,杨某来到栈桥附近游玩,看到旁边有人下象棋,没过一会,人群中走出一男子破了棋局,摆棋局的人输给了他300元。之后在观棋人的指点下,这名男子又赢了1000元。

  看到这些,下过几年棋的杨某蠢蠢欲动,为了赢得更多,他主动提出一局2000元。这时候,摆棋人重新摆了一盘棋局,杨某一看棋局比之前的难度加大。在旁边观棋“高手”的“指点”下,杨某一步走错步步皆错,最后彻底失败,只好掏出现金给了摆棋人。

  愤愤不平的杨某刚想走,这时有个青年说:“再来一盘,一下子就给赢回来了。”男青年告诉杨某,可以借给他钱,赢了再还。杨某便相信了男青年的话,拿到3000元后要求再来一盘,没想到这一次又输了。男青年要求杨某还钱,被逼无奈的杨某只能去ATM机取钱。拿到钱后,男青年和摆棋局的人扬长而去。此时杨某越想也越不对劲,他上网查询发现这种摆象棋找人破棋局的都是诈骗团伙,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11日上午,民警在栈桥区域巡逻时,看到一名可疑男青年。男青年看到民警刚想跑,就被110民警直接抓获。返回派出所途中,民警又在太平路发现另一名可疑男子。两名民警偷偷下车,悄悄靠近后将其抓获。目前,2名嫌疑人王某和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赵杰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