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警严查占用应急车道 16辆违法车辆号牌曝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陈勇 2015-11-18 12:13:05 字号:A- A+

    进入冬季,我市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容易出现雾天,发生交通事故后,事发路段交通拥堵,一些车辆占用应急车道,造成救援车辆及警车无法前往,往往会导致救援延迟,甚至危及伤者性命,并进一步加剧拥堵。为此,我市高速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1月份的半个多月以来,就查获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431起。

    警车救援车都被堵住

    11月14日,我市北部高速公路出现了团雾,当天早晨,在荣乌高速251Km十800m处发生了一起因团雾引发的多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占据车道,无法挪移,导致该段出现了车辆滞压,交通大拥堵。接警后,潍莱高速交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但离现场还有两公里远,警车就走不动了,前方车辆摩肩接踵,将所有车道都占满了,民警准备通过应急车道前往,结果发现应急车道也被堵上了,一些私家车占用应急车道,警车和救援车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处理、拖车及救援工作,不仅影响了事故救援进度,还进一步恶化了事故路段道路交通拥堵。

    16辆车占应急道被罚

    见驾驶警车难以短时间内抵达现场,民警便下车步行赶往现场,沿途用随身携带的相机一路录像,将那些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全都拍了下来。

    民警步行了十多分钟终于抵达现场,对现场予以勘查取证,挪移事故车辆,并在现场疏导交通,半个多小时后,事故路段的交通才得以恢复正常通行。回到警队后,民警对现场取证的车辆占道违法行为予以核准,共16辆,现通过媒体予以曝光,这16辆车均将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占用救援通道违法又失德

    记者了解到,11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共查获在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431起,其中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218起、交通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116起、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97起。

    据潍莱高速交警大队的教导员夏卫东介绍,高速公路上出现拥堵,多数情况并非车道少,而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此时,如果没有一条保持畅通的应急车道,就无法确保警方、医护人员等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到达现场。青岛交警部门将对占用应急车道这一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应急车道的安全、有序、畅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交警曝光占应急车道16辆车

    鲁B696RX、鲁B6XA75、津JXL769、京GXR066、冀DFT12挂、鲁ED8999、鲁MDL099、京LN1378、鲁B88S33、鲁B828XV、鲁B72U35、鲁G2K108、鲁BW580B、鲁Y57T65、鲁F1F177、鲁VT12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