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北外助力,为青岛国际化人才“续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19 19:09:35 字号:A- A+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时表示,希望双方在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为青岛国际城市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青岛正在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助力。”1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会见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一行时表示,希望双方在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为青岛国际城市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北京外国语大学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培养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一名,驻外大使400余名,从中国大陆赴联合国的绝大多数高级译员均是北外培养的高级外语人才。与北外展开深层次合作将给青岛储备下人才宝库。

   

    在签约仪式上,王广正副市长与彭龙校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岛市教育局、青岛九中三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作为对外开放的滨海城市,青岛是全国与欧洲国家交流交往最频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与欧洲国家高校合作的资源也非常丰富。”在会见中,李群表示,当前青岛正在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国际化和对外交往的过程中,在对外贸易等领域中,国际化人才后续需求非常大,希望在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中,校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不断提升青岛外语教育水平和品牌影响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同时,青岛也将积极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岛市教育局、青岛九中三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龙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将发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优势,积极结合青岛区域、产业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共赢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