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2岁小伙球场上突发心梗 球友急送医救回一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2015-11-21 07:41:58 字号:A- A+

    早报讯 上一分钟还在球场上来回奔跑,谁知下场歇了没多久突然喘不上气,球友们见状赶紧将林先生送到医院,经过抢救总算捡回一条命。不过病床上的林先生始终不愿相信,自己刚刚32岁,竟然会突发心梗。昨日正值心梗救治日,专家表示从近年来接诊情况来看,心梗已经不仅局限于中老年人,而呈年轻化趋势。

    11月16日,家住高新区的市民林先生约了一帮球友到球场打球,打球时,林先生突然感觉胸闷憋气。原以为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活动,一时劳累所致,可渐渐地胸口开始阵痛,并且开始有窒息的感觉,连动弹一下都很困难。他的球友们看情况不对,赶紧将他背上车送往附近医院急救。经过诊断,医生表示林先生为急性心肌梗死,幸亏送医抢救及时。躺在病床上,林先生怎么也想不通,自己才32岁,平时身体也没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得心梗。青岛盐业职工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仲威振告诉记者,在他接诊的心梗患者中,林先生并不是唯一一个年轻人,就在近日还有一位年仅29岁的青年患者在喝酒时突发心梗,送医时的情况要比林先生还要凶险。

    在咨询了青岛市中心医院、海慈医院、市立医院等多家岛城综合医院急诊科后,记者了解到,秋冬季节,因为天气干燥气温降低,心梗患者发病成上升趋势,并且患者不仅仅局限于中老年人。青岛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专家陈医生表示,近几年明显感觉到青壮年心梗患者越来越多,与老年心梗病人不同,这些青壮年患者平时身体大都比较好,而且也没有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病症,这些也往往成为年轻患者忽视心梗的理由。专家分析认为,年轻人出现心梗多与其熬夜、饮食不规律等不健康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出现早期症状时一些年轻人会强忍着,从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陈医生介绍,相比老年人,年轻心梗患者往往发病急,症状凶险,发生猝死的几率也比老年患者要高得多,因此需要特别注意。

    记住这些征兆

    陈医生表示心梗症状大致有以下几个:1、既往无心绞痛的患者突然发生心绞痛,或原有心绞痛的患者发作突然明显加重;2、疼痛伴有恶心、呕吐、大汗或明显心动过缓或过速;3、心绞痛发作时伴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当出现这些症状时,患者及其家人就要引起警惕。在采取措施后症状仍得不到缓解时,应果断呼叫救护车送医急救。(记者 王晓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