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铁警开展铁鹰行动 打击流窜犯罪筑列车防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11-23 12:03:22 字号:A- A+

     

青岛铁警开展铁鹰行动 打击流窜犯罪筑列车防线

    青岛乘警支队南宁大队乘警长王亚林带领民警徐善彬在值乘K1136次列车时对涉案人员进行采集指纹信息。王忠兴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3日电 11月2日,由青岛开往重庆的G316次列车宜昌站开车后,一旅客放在行李架提包内的现金5400元及银行卡5张、400万人民币转账凭据1张被盗。乘警支队接警后组织精干警力利用十多天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11月17日,嫌疑人黄某于恩施站实施盗窃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针对冬季列车流窜犯罪易多发的特点,青岛铁路乘警支队组织开展铁鹰行动,对担当执乘的58对客车治安状况提前做好警情研判,对广州、银川、福州、西宁、南宁、成都等长途线路大队确定6对重点旅客列车和29个重点运行区段,派出3支铁鹰小分队采取便衣添乘、区段折返等形式,打击扒窃、掂包等涉财犯罪。同时,针对列车运行中重点区段流窜犯罪的特点,与潍坊、淄博、高密、胶州北站派出所加强站车协作,强化警情联动,合力打击犯罪,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列车运输安全。11月以来,青岛铁路乘警连续破获4起侵财案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范志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