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处置预案 近千警力上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刚 栾心龙 2015-11-25 06:34:5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 24日下午,青岛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在带给人欢畅的同时,也给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考验,部分路段地面湿滑,影响到晚高峰的道路交通安全。为此,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了《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996人次,警车310辆次,设置岗位327处,除沈海高速公路黄岛段因雪较大封闭外,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基本正常。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实时的道路交通情况,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通过电台、@青岛交警微博和青岛智能交通微信平台传达给市民,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实时关注路况情况,了解和发现路况情况,实时更新微博信息,在微信平台推送信息,为市民出行提供交通信息服务。全市交警按照雪情就是警情要求,全力以赴上路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甚至安排人员值守。

交警部门在东海路、香港路、山东路、福州路、东西快速路、辽阳西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等主干道、陡坡易滑路段加派了警力,采取警车亮启警灯、加强巡逻、压速行驶等措施引导车辆行驶。13时20分许沈海高速胶南段(泊里、大场、胶南收费站)因雪情相继封闭,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在周边进行交通疏导。

交警部门提醒,雪天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驾车出行,要检验车辆,车况不好的车辆不要上路,行车过程中切忌随意变道,通过路口减速慢行,同时,最好在车内准备一些草垫子、棉布或旧衣服等能增加防滑系数的物品。(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