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即墨基地开工 2018年青岛造大众车下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11-26 07:26:27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即墨市重点项目促进工作办公室了解到,闻名全国的即墨老酒厂将东迁龙山街道,重新建设一座集生产、研发、销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北方最大的即墨老酒集中发展区,明年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能10万吨。据介绍,今年即墨45个重点项目已经有27个竣工,其中落户即墨的一汽大众项目进入快车道,两年后,首辆“青岛造”大众汽车整车将正式下线。

    老酒厂东迁年产10万吨

    早在2012年,即墨黄酒厂 (老酒)就已启动搬迁扩能工程,今年8月,黄酒厂搬迁项目被列为青岛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即墨老酒现代工业产业园项目由新华锦集团计划总投资6.2亿元建设,新建园区位于龙山街道办辖区,总占地220多亩,一期投资2.2亿元,占地160亩,主要建设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极其附属设施,现车间及包材库正在基础工程施工,计划明年6月份建成,10月份投入使用,一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5万吨。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即墨老酒现代工业产业园将成为集生产、研发、销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北方最大的即墨老酒集中发展区,年可实现产能10万吨,销售收入11.2亿元。

    大众汽车生产基地开工

    记者从即墨市重点项目促进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7月份,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于2017年7月份竣工投产。目前涂装、冲压、焊装、总装四大生产车间正在加紧建设之中。“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指挥部”已经正式运行,产业新城的工作人员和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已经就位,德方负责人也正式入驻。预计到2018年,第一辆“青岛造”一汽大众汽车将正式下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德国大众、奥迪ABCD级系列轿车、奥迪A6发动机及其总成、零部件,并销售自产产品、提供售后服务,是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计划主要建设主机厂、零部件园区、整车物流园区、零部件物流园区四大园区。总占地面积9800亩。主机厂设计年产能60万辆。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并预留三期发展用地。其中一期计划总投资144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以上,主要生产SUV和新型轿车。

    45个重点项目竣工27个

    即墨市投资额大、带动作用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纷至沓来,呈现“井喷”态势,2015年青岛市重点项目达45个、即墨市重点项目39个。1-10月份,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济铁即墨综合物流中心、华骏“两仓一站”国际物流园区、海智源生命科技等45个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已经竣工27个。

    “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即墨市结合项目开工建设形势,对重点项目进行‘回头看’调度推进。”据介绍,即墨市主要领导带领发改委、城建、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分片区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实地察看,现场调度,针对制约项目推进的突出问题,由发改委、国土、规划、城建、房产部门牵头六大审批模块再造审批流程,实行“一门受理、联审联批”,重点项目先行先试,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条件。(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李云克 刘瀚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