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8岁女孩母亲重病父亲脑出血 全家靠低保生活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1-27 08:07:10 字号:A- A+

  前天,青岛迎来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下的挺大也挺急,虽然很快停了,但伴随而来的大风降温,冻到了人的骨头里,这也是城阳流亭苇山村的张敏,十八岁的人生中最冷的一天。妹妹声嘶力竭的哭声,给这个潮湿阴冷的屋子,增加了几分忙乱和凄凉。18岁女孩张敏意识到,从今天以后,家里这副沉甸甸的担子,就由自己来承担了。因为,那个曾给她遮风挡雨的人已经倒下,随时都会远去。张敏说,当时,爸爸就倒在这张破旧不堪的沙发上。妈妈成为植物人后的两年里,他就再也没有属于自己的床。在这张沙发上,爸爸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熬的漫漫长夜。

  张敏永远不会忘了,两年前母亲生病后,父亲对她的许诺。那时,妹妹才三个月。妈妈因为脑血管畸形,从一个干练泼辣的主妇,变成了眼前这个枯槁虚弱的植物人。那年,母亲孙秀华43岁。对于她,父亲张顺亮总带是着几分歉疚。张敏告诉记者,父亲打小腿脚就有残疾,干不了重活,平时都是母亲出去上班养家。2013年5月,小妹妹出生后,母亲的担子就更重了。她清楚的记得,那边八月,天气特别炎热,母亲白天上班,大中午顶着太阳骑车赶回家给妹妹喂奶。张顺亮一直相信,妻子是为了这个家,累倒的。

  张顺亮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他能把妻子唤醒。住院三个月之后,他带着已经成了植物人的孙秀华回到家,日夜不离的守候。除了妻子,还有三个月大的二女儿张伊涵需要照料,没办法,当时才十五岁的张敏也从打工的工厂辞职回家,和父亲一起担起生活的担子。张敏说,妈妈变成植物人之后,她看到了爸爸这十几年来从未有过的柔情和细致。翻身,吸痰,打饭,这些,爸爸从来不假手于人,家里有什么高兴事难过事儿,一家人也习惯围在妈妈的身边说到说到,除了经济上难了点,张敏觉得,生活和过去也没什么不同。

  张敏告诉记者,妈妈虽然是植物人,但她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爸爸都知道她的喜怒哀乐。也许,只有长久的深情,才能有这样执着的守候。没有收入来源,一家四口的生活,只能靠微薄的低保,最困难的时候,妹妹连奶粉都喝不上。妈妈的基本护理需要钱,爸爸的高血压也得吃药,日子过的艰难,可张敏知道,自己不能放弃。也许是压力过大,也许是积劳成疾,张顺亮这一倒,就再也没能站起来。上午,医院传来消息,张顺亮脑部出血过多,已经失去了救治价值。

  这是一个异常沉重而艰难的决定。下午一点,天空飘起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张敏带着妹妹,去医院接爸爸回家。听说要去找爸爸,三岁的妹妹顿时破涕为笑,闹着往外跑。而孩子的欢笑,却让每一个大人的脸上愈加凝重。等待他们的,是何等残酷的现实。时隔几个小时,在城阳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张敏再一次见到了父亲。这个一直没有掉泪的女孩再也撑不住,失声痛哭。也许,对于千疮百孔的家庭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爸爸可以回家,无论生死病痛,一家人,总算又在一起了。

  病床上的母亲,年幼的妹妹,谁都知道,这份责任有多重多难。别的不说,光给妈妈吸痰这一项,以前都是爸爸来做,小姑娘从未插手。今天白天,她和亲戚一起,才完成了这个工作。以后的路该何去何从,每个人都是忧心忡忡。这是十八岁的张敏,人生中最寒冷的一天。往后的日子,她要用柔弱的肩膀,为父亲守护好这个家。希望在凛冽的寒风中,小姑娘能找到一丝温暖,陪伴她,走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活本就不光是快乐和顺利的,我们相信张敏能有这个能力和担当,去挑起重担,不要担心也不要放弃,前方的路固然艰难,但期待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那一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