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川越新丝路】郭川驾青岛号奔向埃及最大港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袁华强 2015-11-27 15:47:41 字号:A- A+

“中国•青岛”号告别印度孟买继续21世纪海上丝路之旅

“中国•青岛”号告别印度孟买继续21世纪海上丝路之旅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当地时间11月26日晚8时许,“中国•青岛”号三体大帆船徐徐驶离孟买,沿着600多年前郑和走过的海上“丝绸之路”继续西行,启程前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的下一站——埃及亚历山大。

11月23日,“中国•青岛”号帆船进入孟买港,在印度门附近水域靠泊,岸上游人争相一睹这艘国际顶级帆船的身影。“中国•青岛”号在印度孟买停靠期间,积极开展“帆船之都”青岛城市品牌推广活动,以“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为平台,传播中国正能量,为各沿线国家与城市搭建体育、旅游、文化、商贸交流的大舞台。

作为印度西岸的港口城市,孟买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海上航路节点,郑和下西洋就曾6次经过孟买。此次“中国•青岛”号顺利抵达孟买无疑是对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次致敬,创造了中印关系历史上的新突破。

“中国•青岛”号离开印度孟买后,将沿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继续前行,启程埃及最大海港城市——亚历山大。它是埃及的最大海港和全国第二大城市,历史名城,地中海沿岸的避暑胜地,位于尼罗河口以西,面对浩瀚的大海,背倚波光掩映的迈尔尤特湖。它是地中海和东方各国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中心港口,建有被称为世界古代七大奇观之一的灯塔。“中国•青岛”号抵达埃及亚历山大之后会在那里开展一系列的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推广活动活动,并且会根据当地人文地理情况,开展经贸推介、帆船运动、旅游品牌、侨务活动等。

“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10月21日自母港青岛出发之后,已经在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沙、印度孟买停靠站,展示了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接下来,青岛号还将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3个城市停靠。(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袁华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