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多个超市门口现充话费骗局 骗子打游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胡明山 2015-11-30 07:07:49 字号:A- A+

    “话费充100送60、充200送120、充500送300,长途市话折扣价格0.07元/每分钟……”近日,在岛城多地商场超市出入口,不时有人兜售“集团用户充值卡”,宣称无月租、送话费等优惠。有市民贪便宜购买,结果回家发现话费没到账户,此时兜售者也联系不上了。岛城运营商提醒,市民办理业务要通过正规渠道,提防此类街头充值服务,以免遭受损失。

    200元话费未到账

    28日下午,市民纪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000反映,她在西镇一家超市前看到有人兜售 “集团用户充值卡”,这与她上周刚遇到的骗局十分相似。“我上周花了200块钱买了‘集团用户充值卡’,以为赚了便宜,第二天发现话费根本没有到账。”纪女士说,上周她到威海路一家超市购物时,看到有两名男青年在超市入口处摆了两张桌子,上面有 “充100送60、充200送120、充500送300……”等宣传口号。两名男子宣称,这种“集团用户充值卡”不但一次性赠送话费,而且不管长途还是市话,都是每分钟7分钱。她看到有几个人都在购买,也掏出200元买了一张充值卡。然而第二天,她查询发现,200元话费根本没有到账,更不要说赠送的120元话费了。她急忙拨打宣传单上的联系方式,却无法拨通,这才意识到受骗了。

    售后电话已停机

    记者随后赶到纪女士所说的某超市门口,没见到有人在卖 “充值卡”。附近商户称,当天下午的确有两名年轻男子在超市门口摆放了两张可折叠的小桌子兜售 “集团用户充值卡”。记者在附近遇到已购买了100元卡的李大妈,她尚不知道已经受骗。她介绍,两名男子收钱后,还教她怎么使用。“他把我的手机号输到他的手机上,然后我就收到了短信,提醒刚刚充了160块钱。”李大妈说,男子还提醒她第二天才能查手机账户余额。

    记者看到宣传单上写着 “手机用户充值,话费大赠送”的标题,称该活动为 “集团业务推广中心”推出,有“无月租费”、“全国各地手机都可用”、“无需更换手机”等内容。宣传单上还有两个售后电话,但是记者拨打时提醒已停机。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超市门口,未发现有人兜售 “充值卡”。岛城一家运营商客服称,公司并没有与其他公司合作推出充值送话费的服务,也没有听说过“集团用户充值卡”。她提醒,市民办理业务最好到营业厅;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运营商电话,尽量不要购买这种来路不明的充值卡,以免遭受损失。

    记者了解到,这类“集团用户充值卡”其实是“回拨卡”,早在2007年就被原信息产业部叫停。一些非法经营公司利用公司平台,通过转接服务实现用户与联系人之间通话。钱被充值到专门账户中,只有通过所谓的集团接入号打电话,才会消费充值金额,这其中暗藏了扣费和无法使用等侵权行为。这些兜售者常常变换地点,因此市民充值后便难以找到他们,只能吃哑巴亏。(记者 胡明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