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80元买蹭WiFi神器 竟只是发光二极管(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2015-12-01 06:55:50 字号:A- A+

  花80元买了个 “无线接收解码器”,接通电源就可以自动搜索破解附近的WiFi密码,实现随时随地免费上网,这样的好事你会信吗?“在威海路天桥下面买了个免费上网破解器,回家后发现没法用,拆开后里面竟然是个发光二极管。”昨天上午,市民韩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他想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事情一定注意甄别,以避免上当受骗。

  路边小贩销售解码器

  据韩先生介绍,他到台东步行街买东西时,发现威海路天桥下面围了一群人,便好奇地凑了上去。“有名男子站在人群中间,推销一款叫 ‘雷达WiFi终端无线接收解码器’的东西。”韩先生说,男子把解码器称为“蹭网神器”,只要接通电源,它就可以自动搜索破解周边1000米范围内的WiFi密码,实现免费上网。根据WiFi信号强度和密码复杂程度,解码器可在2至180分钟内破解。见围观的市民半信半疑,这名男子还演示了起来。男子从包里拿出了个移动电源,插上类似U盘的解码器。解码器上的红色指示灯立马闪烁了起来。男子从围观的市民手中随机选取了一部手机,选择了其中一个强度较高的WiFi源,输入了密码567890。手机很快就连上了无线网,上网速度也比较快。“解码器售价80元钱,感觉不像是骗人的,就买了一个。”韩先生说。

  解码器实为二极管

  “回家就把解码器插到了电源上面,手机显示周围有好几个WiFi源,他尝试输入了密码,可手机就是连不上WiFi。”韩先生说,他查看说明书后,以为是密码复杂需要长时间破解,就等了两个多小时,可手机依然无法连上WiFi。“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就干脆把解码器拆了,发现里面竟然只有一块很小的线路板和一个发光二极管。”韩先生说,他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对此,常年维修电脑的刘师傅表示:“骗子兜售解码器时,实际上携带了一个随身WiFi,骗子连接的就是自己的随身WiFi,也就很容易连上,网速也会比较快。”他提醒市民,碰到路边兜售所谓“雷达WiFi终端无线接收解码器”的人,一定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