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滴滴"快车拼车"正式上线 下周一青岛拼车免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01 15:39: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日讯 在低调试运行近一个月后,滴滴出行今日正式宣布上线“快车拼车”。同时,下周一滴滴出行将送“红包”,在青岛等14个城市成功拼车免单。

    拼车出行 “一口价”省钱

    从11月4日开始,滴滴在包括北京、成都、杭州在内的6个城市试运行了“快车拼车”。过去三周时间,这6个城市的完成拼车订单650万,且持续快速增长。11月23日开始,滴滴在长沙、西安、天津等8个城市第二批上线“快车拼车”后,14个城市的上一周的总拼车请求突破了500万。

    滴滴专车运营负责人孙枢表示,快车拼车不但明显降低车辆空驶率,而且社会效益明显,“乘客花得更少,车主赚得更多”。每一笔“快车拼车”订单都会包含两组愿拼订单,司机可在同一线路上,同一时间段内,获得两笔车费,这意味着司机会有更低的空驶率和有望获得更高的报酬。滴滴内部数据显示,目前拼车订单的行程重叠率达到70%,接拼车订单的司机时薪较之前提高了27%。

    与此同时,对普通乘客而言,使用拼车最直观的感受是出行费用大大节省。不同于普通出租车的拼车方式,快车拼车有自己的流程。在拼车前,乘客需要准确输入出发和目的地,随后选择拼车发单。系统将根据乘客输入的出发和目的地计算行程价格,发单后不能更改。从拼车的计费方式看,快车拼车按“一口价”计费。行程中无论是否有人拼车,乘客都可以享受到“一口价”,即使堵车也无需额外多支付费用。“一口价”为普通快车价格的最低5折起。也就是说,使用“快车拼车”,普通老百姓出门平均可节省32%的费用。

    下周一“愿拼5折,拼成免单”

    而为了让更多的乘客体验拼车,滴滴快车将在12月7日(下周一),在全国14个已有拼车产品的城市,上线“愿拼5折,拼成免单”的回馈活动。届时,乘客只要通过“快车拼车”打车,即可享受普通快车的5折优惠;拼车成功后,每位乘客每次最高可减免10元车费,每天最多可减免两次。

    与此同时,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首次对外披露了滴滴专车(含快车)的最新阶段性进展:目前滴滴专车已覆盖259个城市,预计明年春节前将突破400个城市,成为全世界最大的专车网络。(青岛新闻网记者)

    新闻延伸

    百城专车盈利 明年春节前覆盖400城

    朱景士介绍,截至目前,滴滴专车已拥有超过500万的注册司机,日均订单400万单。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滴滴专车市场份额达到83.2%,居行业首位。

    以城市为划分,目前滴滴专车在北京的日呼叫订单已经超过100万,是滴滴专车订单最高的城市。而北京总体的移动专车出行量已经跃居全球第一,日完成专车订单量是美国纽约日订单数的8倍(纽约市政府出租车管理委员会数据显示纽约日专车订单12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这一全球最大专车城市,滴滴更是获得了压倒性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超过90%。

    朱景士强调,这些成绩的背后,依托于滴滴的规模优势和高运营效率,每笔订单上,滴滴仅花费了竞争对手1/4的费用,司机平均在滴滴平台上获得的订单量和时薪均超出竞争对手。

    朱景士透露,涉足专车15个月时间,迄今为止,滴滴专车已在全国近1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突破盈亏平衡点,比如福建厦门、山东临沂。“滴滴专车已经入驻了全国259个城市,在明年春节之前,我们将会入驻400个城市,争取城城通专车。”朱景士说,每天服务三千万用户、千万司机,让每位用户3分钟内可以坐上车是滴滴未来三年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