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交通事故1323起 马路杀手多是老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2015-12-02 16:10: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5年我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132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4%。

    早高峰时段事故多发

    据分析,7时-8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8.01%;17时-18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7.26%;18时-19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6.2%;16时-17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6.2%。

    老司机更容易出事故

    据分析,6-10年驾龄、11-15年驾龄、1年以下驾龄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6-10年驾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总数的24.11%;11-15年驾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总数的16.7%;1年以下驾龄驾驶人发生事故占总数的11.34%。

    小型客车肇事比例高

    据分析,小型客车、摩托车、重型货车和轻型货车为重点肇事车型。小型客车发生事故占总数的60.02%;摩托车发生事故占总数的12.85%;重型货车发生事故占总数的8.31%;轻型货车发生事故占总数的6.05%。

    一般城市道路事故多发

    据分析,一般城市道路发生事故占总数的52.38%;省道发生事故占总数的22.6%;乡道发生事故占总数的11.19%;国道发生事故占总数的8.54%。

    不按规定让行导致事故比例最高

    据分析,机动车驾驶人未按规定让行发生事故占总数的23.13%;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5.37%;违法变更车道发生事故占总数的4.84%;同车道,不按规定保持安全距离发生事故占总数的4.46%;违反交通信号发生事故占总数的3.17%;违法占道行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2.8%;酒后驾驶发生事故占总数的2.04%。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六大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一、气候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极大,请驾驶人和出行人出行前关注气候变化和路况信息,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遇到雪、雾等恶劣天气,请正确使用灯光,减速慢性。

    二、早晚高峰途中,车辆多发生刮擦、追尾等事故,请驾驶人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不做“路怒族”;下午容易出现疲劳状态,请驾驶人不要长时间驾车,保持清醒头脑;夜间行车要严格控制车速,保证行车安全。

    三、数据显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法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因素。无证驾驶,因驾驶人未通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技能考核,缺乏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驾驶经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违法变更车道时,影响相关车道内机动车的正常行驶;驾车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注意行车速度,容易导致发生事故;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导致驾驶人反应迟钝、判断失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必须警钟长鸣。

    四、出行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要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特别是夜间、雾天或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紧急情况时,车上人员不要坐在车内,下车后也不要在车辆附近逗留,要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车辆短时间内不能恢复正常行驶的,请迅速拨打110或122求助。

    五、非机动车驾驶人请按照标志、标线指示在道路上行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时,请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的,请从人行横道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请在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

    六、行人横过机动车道,请从人行横道或行人过街设施通过;没有人行横道和行人过街设施的,请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确认安全后直行通过,切忌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陈刚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