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家门口可办证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2-05 06:33:12 字号:A- A+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家门口可办证了

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仪式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家门口可办证了

高新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 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局、青岛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4日在高新区揭牌。仪式现场,市民葛先生拿到了高新区颁出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高新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也使其成为全市首个全面向社会提供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的县市级单位。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奕表示,不动产权利证书有两种,分别是《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动产权证书》用于记载不动产所有权、使用权等权利。《不动产登记证明》用于证明不动产抵押权、地役权或者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事项。

    据了解,《不动产权证书》记载的主要内容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号、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不动产单元号、权利类型、权利性质、用途、面积、使用期限及权利其他状况等内容。《不动产权证书》封皮背面有激光防伪标志。

    此外,12月4日起,高新区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等将统一为《不动产权证书》,原来依法颁发的各种证书继续长期有效,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原证书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利证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徐勇 肖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