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嫌补办行驶证麻烦 造假证被罚2000元扣12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刘春芳 胡永绪 2015-12-05 15:50:56 字号:A- A+

    晚报讯 因为丢了大货车的行驶证,33岁的男子卜某嫌麻烦不去补办,反而花100元伪造了一个假证,结果被城阳交警查获。

    11月24日8时30分,在城阳区双高路双元路路口,流亭中队的民警在此开展大货车整治行动,一辆车号为苏JN5683的大货车拉着满满一车钢管驶来,因涉嫌超载被民警拦下检查。一名30多岁的男司机将驾驶证和行驶证递给民警,民警发现行驶证字体不规则涉嫌伪造。经查,卜某对使用伪造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

    今年10月,暂住城阳的卜某的大货车行驶证丢失,怕在路上被交警查扣,回老家补证又很麻烦,便想到办个假证以应付交警检查,并通过路边的办证小广告,花100元伪造了一个行驶证。当天卜某在高新区拉了满满一车钢管往市区送,虽然没有超载,但是因使用伪造行驶证被流亭中队查获。卜某称,他的行驶证丢失了,但车辆信息库里的信息还是有的,他以为按照原车信息找人办个自己车辆的行驶证并不会违法,没想到给自己惹来麻烦,被处2000元罚款记满12分且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杨海涛 刘春芳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