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亮"项"】传化公路港 打造智能物流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06 22:36:03

【青岛亮'项'】传化公路港 打造智能物流中心

青岛传化公路港项目建设现场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四大车间开建

        >>>> 捷能汽轮机成“第四大动力集团”

        >>>> 青岛广告产业园 营收将达40亿

        >>>> 易邦生物 打造国内生物医药龙头

 【前言】近日,青岛市发改委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了18个青岛市级亮点大项目。其中一汽大众青岛项目、青啤200万千升工业园、青岛啤酒城改造、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等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建成后对青岛将有哪些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一探访。

【青岛市亮点大项目之五】传化公路港 打造青岛公路物流运输基地

    青岛传化公路港项目位于青岛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新区,占地1504亩,预计总投资50亿元。项目规划驻港经营物流企业将达2000多家,创造就业岗位15000多个,为周边工商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40%以上。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经接近完工,2016年3月份将正式开门营业。

    构建青岛海陆空立体交通网

    青岛传化公路港项目于2014年3月28日正式举行了开工典礼,该项目地处“海陆空”交通枢纽15分钟经济圈内,紧邻胶州湾高速胶州出口,具有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

    作为传化集团首创的公路港物流在山东的首个项目,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是传化公路港国“10枢纽60基地600节点”网络体系构建中重要的枢纽型平台。传化公路港开创了中国公路运输“信息指挥系统”的先河,目前已经整合企业近2000多家,整合车辆100多万辆,拥有覆盖全国的零担专线500多条,整车业务覆盖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此外,济南、沈阳、天津、重庆等30多个项目已经签约。

    项目之所以落地青岛,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青岛作为山东经济的龙头城市,拥有发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和比邻日、韩的优越地理环境,具备在产业创新、资本运作、港口口岸、交通运输、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