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衡车时速18公里堪比自行车 无刹车危险(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2-07 08:06:50 字号:A- A+

    早晚高峰期道路拥堵,电动滑板车、独轮平衡车、双轮平衡车这些“代步神器”,就成了不少上班族的选择。那么这种设备是否可以上路呢?又真的安全吗?

    小张是一名白领,今年年初花了将近一万块钱,买了一台双轮平衡车,因为操作简单,又避开了堵车的麻烦,这台平衡车就成了小张的新座驾。

    虽然如此,但时间一长,这平衡车的问题也接踵而至。

    虽然平衡车反应非常灵敏,但相对于汽车的铁包人,毫无保护的骑着平衡车穿梭在车流中,还是让人有些担心。因此平衡车也逐渐被小张淘汰了。现在只是偶尔在小区内拿出来玩玩。那这平衡车的操作原理到底是什么?是否安全呢?

    姜智远告诉记者,平衡车种类有很多,主要分为双轮和独轮,价格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但基本上都是需要进行充电使用的。例如他刚刚演示的这款双轮平衡车,充电4小时,可以行驶28公里以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8公里,和自行车的速度差不多。

    由于简单易学,平衡车的销售量也是日渐看涨,平均一家门店月销售近20台。其中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青少年。

    平衡车究竟属于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需不需要上牌照?能不能行驶在人行道上?出了事故如何认定呢?面对这一新生事物,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出台相关法规,规定平衡车属于玩具范畴,不具备道路行驶权。而青岛的相关规定正在制定当中。

    “代步神器”,看上去方便易学,还能避开拥堵交通,可平衡车没有方向盘、没有刹车,这样上路,危险系数也挺高。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禁止平衡车上路,青岛的相关规定也在制定当中。生活中,您会使用“代步神器”上路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