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民活动开评市民好建议 优秀建议有望获大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2-07 10:20: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青岛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称,为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和激励广大市民就深化我市机关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决定,对在今年“三民”活动中市民提出的优秀意见建议进行评选。

    好建议评选参考四个标准

    本次评选,将参照四个标准:选题适宜、研究渗透、对策可行、效果明显。

    围绕群策群力、务实为民、助推发展,推动改革创新,重点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法治、责任、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以及改进政府部门工作等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所提意见建议能真实反映客观情况,切合我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

    意见建议要具备科学性和可行性要求,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分析、有具体建议,要求解决问题的法律、政策依据和事实准确,易于承办单位操作。

    通过承办单位的办理,意见建议能够产生或预期能够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利于推动政府工作,改善市民生活,增进市民福祉。

    将评出优秀市民意见建议45名

    据悉,“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聘请专家学者成立评审小组,对推荐的优秀意见建议进行评审,初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初评结果报经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向社会公布。(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