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暴走团:每天暴走5公里 人车混流盼场地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2-09 07:54:26 字号:A- A+

    暴走现在很流行,走完了不算,睡觉前还要瞧瞧自己在微信圈的排名,如果没有占据人家的封面,有人甚至都会再换上鞋,下楼撵人家百米。互联网,手机软件,让很多以前懒在沙发上和泡在酒桌上的中年人都动起来了,锻炼是好事,但是,越来越壮大的队伍,也有他们的烦恼。

    刘瑞新算是暴走团的团长,最初有这个想法,只是为了自己锻炼,把“三高”降下来,没想到真正走起来,却实现了一呼百应,小区里上百号人都加入了队伍,而且越走越来劲,根本停不下来。

    专业知识再加上小区人气,让这支暴走队伍,从春天走到冬天,刘瑞新也似乎找到了再次创业的感觉,甭管是暴走是穿的行头,还是伴奏用的音乐,都是刘瑞新精心挑选的。

    这个暴走团,每天的路径就是围着小区的大路,走上三圈,长度大约5公里,用时差不多50分钟,刘瑞新说,这也是暴走最好的距离和节奏,可是因为他们走的路径也是小区的主干道,所以难免行成人车混流的局面。

    尽管小区的车主理解,尽管暴走团暴走的半年多来,没有发生过什么意外,但是马路毕竟不是个锻炼的地方,人车争道,也不是大家想要的结果,所以,刘瑞新和队员们也期待着,有更加理想的场地供他们健身。

    期待归期待,距离实现到底有多远谁也不知道。暴走,是继广场舞之后,近几年在城市当中兴起的一种运动方式,在青岛,国信体育场、深圳路体育公园、八大峡广场、延吉路中海大厦附近都曾出现过暴走团的身影,但不是每个地方都走得风平浪静,有的时候会走得风起云涌。今年10月份,延吉路中海大厦附近的一个暴走团,就被一道伸缩门挡住了健身路。

    原来,附近居民组成的暴走团,每天都要穿过紫御官邸小区的道路,围着楼座暴走,紫御官邸为了降低对本小区居民的影响,才设置了伸缩门。

    还有一场争夺发生在东莞二路上一个广场,整整四个健身大军挤在一起,一到点,为了能让成员听见自己方阵的音乐,喇叭声此起彼伏、一个比一个响,这可苦了周边居民,大夏天开门开窗的,耳朵受不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