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发明空中停车场 当大学环卫工学知识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2-11 08:15:07 字号:A- A+

    走进简陋的小屋,老康正在实验自己的高空停车场,只见一辆模型汽车,被一只机械巨手,从底部抄起,不到1分钟,就被举到了二层楼高的空中,稳稳地放在了车位里。

    老康告诉记者,停车难都成了城市病了,自己也是深受其害,之前老伴身体一直不好,经常要去医院,每次去看病,都为找车位头疼。

    正是这个原因,促使老康萌生了发明高空停车场的想法。2012年老伴去世后,他也退休了,于是从东北老家来到了儿子工作的城市青岛,在城阳前海西社区租下了这个不足20平米的小屋,买来零件开始设计停车场。

    康先生说,年轻时在炼钢厂上班,每天都和电子设备打交道,对于电子元件略知一二,但是要想设计出个停车场,还差得太远,为了学习相关知识,老康想出一个妙招,到大学里当环卫工。

    在学校这段期间,康健工作之余都会在读书管理学习知识,书本上看不懂的他就想办法去请教老师和同学。

    2014年,老康从学校离职,在城阳的这间小屋里专心地搞起了发明,每个月2000元的退休金,除了吃饭,基本上全部用在了购买零件上。

    两个月前,空中停车场终于完工了,老康说,自己年纪大了,发明不为赚大钱,就是希望能够真正的为社会做点事,解决眼下停车难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