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版人民币视频有病毒? 警方:未接此类投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11 11:01: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今年11月12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受到市民热切关注。近日,部分网友向青岛新闻网爆料称:“有人在网上传新版人民币视频,不要打开,立即删除,是病毒。”本网记者采访获悉,网上任何文件都有可能植入木马风险,通过以往的经验,基本可以判断此类讯息为不实消息。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尚未接到新版人民币视频含病毒造成经济损失的投诉举报。

    关于新版人民币视频的“紧急通知”写道:“有人在网上传新版人民币视频,不要打开,立即删除,是病毒,特别是手机上有支付宝、手机银行等账号的,这个必须转,刚刚新闻也在播了!”“紧急通知”末尾写道,消息来源是11月15日的央视新闻。

    为求证此事,青岛新闻网记者搜索网上关于新版人民币视频,并没有发现病毒视频链接,记者也并没有找到央视新闻对此事的相关报道。另外,通过百度搜索键入“新版人民币视频”、“病毒”等关键字后,出现的两个相关内容均来自贴吧。

    本网记者从腾讯手机安全管家方面了解到,目前尚未收到有用户反映遭遇该病毒侵袭的报告,没有监测到网友描述的这一病毒。

    随后,本网记者向青岛公安求证此事。据了解,此类病毒讯息近几年在网络等社交渠道屡见不鲜,网上的任何文件都有植入木马风险,网民不必为一个所谓的病毒视频大惊小怪。也通过以往的经验,基本可以判断此类讯息为不实消息。目前我市公安部门尚未接到新版人民币视频含病毒造成经济损失的投诉举报。

    另外,市民若看到关于“新版人民币视频含病毒”的消息,可以在新浪微博@青岛新闻网 或通过微信平台爆料(微信号:qdxww0532),我们将转交青岛网警协助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晗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