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政公用企业将考核 供热合格率低于99%扣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12-12 14:59:58 字号:A- A+

    记者昨天获悉,为保护公众利益,确保城市供水排水畅通、供热燃气安全稳定供应,按照有利于行业监管、行业发展、调动企业积极性的原则,市城市管理局近日修改出台了《城市供水排水供气供热企业社会效益指标考核办法》。该办法围绕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运营、用户服务以及效能建设、维护稳定等方面,对市政公用企业的社会效益指标进行全面考核。

    供水合格率要达到98%

    据介绍,在产品质量方面,供水企业主要考核水质综合合格率、供水管网压力合格率,且合格率均要达到98%。水质信息要公开,规定了水源水质检测项目和频率,出厂水水质检测项目和频率,管网水水质的采样点选择、检测项目和频率。供水企业应当保证不间断供水,不得擅自停止供水等。

    排水企业主要考核河道、明沟、暗渠等直排口、临时截污措施及其它排水设施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明原因并处理。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考核建立健全燃气质量检测制度,定期提报燃气质量检测报告(管道燃气、车用燃气、瓶装液化气);城市燃气应保证安全、连续、稳定供应。

    供热经营企业主要侧重于用户室温合格率,供热质量抽查合格率要达到99%,供热方案的审查,清洁能源的发展,供热计量的推进,能耗指标的完成,煤炭储备等指标,达不到要求的分别扣3-12分。

    较大安全事故一票否决

    在安全运营方面,主要考核企业的设施发生突发性事故后的现场组织抢修、保障措施等;设备设施完好、修漏及时率,安全培训、安全制度;制定并实施设施巡查管理制度、监督考核制度、施工现场监护制度,管道及附属设施能够得到有效监护,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和运行责任事故的,实施“一票否决”等。

    其中排水安全增加了因检修等原因需要停运或者部分停运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应当在90个工作日前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报告,制定临时应急方案,并按规定办理临时停运审批手续。供热安全增加了停热500户以上的事故,供热单位分管领导、抢修队伍和抢修设备等应在40分钟内赶赴现场,组织抢修。

    用户回访满意率需达99%

    用户服务主要侧重于行业服务工作的贯彻,行业标准规范的落实;12345热线、12319热线服务信息的办理,转办信息反馈及时率100%、办结率100%、用户回访满意率99%为标准值;加大对用户及群众多次来电反映同一诉求,未得到积极回应的扣分力度;明示办事程序、公开投诉服务电话、收费标准等。(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