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10个外资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亿美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15 15:16: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今天,总投资8亿美元的10个外资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涵盖了科技研发、新能源、航运、物流、教育、休闲等产业。据悉,截至10月份,西海岸新区实际利用外资11亿美元,占青岛市利用外资总额的18.75%,居全市之首。

    据悉,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中,香港东方板业热镀铝合金钢板项目总投资2.2亿美元,主要生产用于汽车航天部件、家电板、电力通讯部件等领域的冷轧板和镀锌板等,填补了国内中高档热镀铝合金钢板的空白。巴西优尼沃健身器材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主要生产健身房、家庭及体育训练用健身器材、运动用品、运动防护用具等产品,将成为新区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台湾实联长宜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200万美元,主要从事新能源车用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以及储能系统用电池组的组装,填补了新区在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方面的空白。西林重型非标化工装备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主要进行重型非标化工压力容器装备的设计、研发和制造,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机械、冶金、核能、航空航天、海工等领域,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重型非标化工压力容器装备研发的企业。

    同时开工的还有,总投资780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伊士顿扶梯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年产5000部电动扶梯生产线,并配套建设扶梯研发试验中心和物流调配中心。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法国岱过达斯空气净化设备项目,主要从事应用于交通、工业领域和居民室内空气净化设备的研发生产。总投资4000万港币的香港耀华国际幼儿园项目,将成为新区主要面向中国学生的高端国际幼儿园。总投资约2.4亿美元的香港K11艺术购物中心项目,将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观赏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娱乐中心。荷兰施维策拖轮项目和香港雅凯临港外贸集成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繁荣新区的航运物流和港口贸易产业。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获批国家级新区后,获得了海内外投资商的高度关注,目前已聚集外商投资企业15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80余个,成为引领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开放高地。(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