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济青北线将增设济南东服务区 拓宽施工暂不限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5-12-16 12:04:45 字号:A- A+

济青北线将增设济南东服务区 济南段今起拓宽暂不限速

  2015年10月3日,在济青北线章丘段,前往青岛方向的车道上因拥堵发生追尾事故,数百辆汽车排起长队。 (王锋 摄)

  根据此前山东高速股份发布的施工公告,济青北线济南段今开始拓宽施工。济青北线拓宽后将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八车道,计划2019年6月底完工。按照计划,从今天起至2016年12月31日,济青高速北线南北两侧将进行加宽施工,集中施工期间,济青高速北线单线将成为单车道加一条应急车道的通行模式。

  到底咋施工?四车道扩至八车道增设济南东服务区

  根据建设计划,济青北线将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八车道,计划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记者15日从山东高速股份公司获悉,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一年,主要进行道路两侧拼宽,老路正常的安全设施要拆除;第二阶段为期一年半,两侧拼宽结束后,封闭一侧道路进行施工,另一侧基本保证双向四车道,中间设置硬隔离;第三阶段为期一年半,对另一侧车道进行封闭施工。

    同时,记者了解到,整个工程将改扩建特大桥2座、大桥15座、中桥24座、小桥91座、涵洞542道;互通立交32处(新建7处,改建25处),分离立交73处(新建51处,利用9处,扩建13处);通道380道,天桥62座;服务区6处(新建1处,迁建1处,扩建4处),停车区2处(均为新增)。其中,济南段起于邹平章丘界,沿济青高速公路既有路线,止于零点立交,该工程增设临港互通立交和王舍人(凤凰路)互通立交,预留唐王枢纽立交互通改造条件,增设济南东服务区。

   到底咋限速?前期暂时不限速,后期合龙会限速

    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扩建期间,因济青北线不允许全封闭施工,而按照实际施工需求,需要封闭部分车道,届时路面将更加拥堵。日前有消息称,为了保障通行,施工期间规划将通行速度限制在60公里/小时。

    对此,15日下午,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济青高速北线扩容改造确实有可能带来限速,但不是在前期,而是在后期。根据交警部门的解释,目前的施工对济青高速北线主线不会造成影响,没有限速必要,只是在2年半以后,最终道路合龙的时候,施工才会对主线行驶构成影响,届时将会限速。

    据了解,自1993年底建成通车的济青高速北线是山东省第一条成规模的高速公路,它连接了山东省两大城市——济南和青岛,同时途经潍坊、淄博等经济较发达城市,因此也成为山东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目前,济青高速北线的车流量已经达到超饱和状态,因为车流量大,各类交通事故不断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

    出行提醒 走济青南线去烟威,不比走北线更耗时

    相关负责人表示,济青高速北线原本车流量就很大,再加上道路施工,一旦发生事故容易造成瘫痪。为避免拥堵,施工期间,建议市民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目前,济南至青岛方向的市民可选择绕行国道309线、省道102线及济青高速南线,但目前来看前两条线路的车流量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济青高速南线是疏导北线车流的最佳选择。济南至烟台方向的市民可绕行国道309至潍坊,然后再绕行国道204至烟台,或者绕行济青南线,在胶南立交桥转至沈海高速,全程大约550公里,虽然路程长了,但因为高速公路路况较好,大约7个小时就能抵达;济南至威海,可直接绕行济青南线。济南至威海走济青北线为513公里,走济青南线为565公里,南线仅长52公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