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个人收入买健康险可免个税 明年1月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袁娉 2015-12-16 14:05:00 字号:A- A+

  齐鲁网讯 个人收入购买商业健康险抵扣个税政策,终于落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通知,确定在全国31个城市试点商业健康保险,我省的青岛入选首批试点城市。新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试点政策具体到个人,意味着今后每人每月可以从个人收入中拿出200元购买商业健康险,并且这部分收入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比方说,您每月收入3700元,此前需要为超过3500元的部分缴纳个税,但实施新的保险政策后,您就可以拿出200元来购买商业健康险,同时不需要为这200元纳税。

  青岛大学保险专业教授刘学宁表示,这一政策对我国的商业健康险发展,以及构建更为健全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都提供了新的纾解方法和路径。原来买健康险,税后收入买。现在通过税收减少,鼓励人们有更好的这种健康保险购买的意识。所以实际上有了这种商业健康保险再加上税优的这个计划,人们可能有了健康保障,看病就会更积极一些,然后健康水平可能就要更高一些。

  不过现在距离试点政策正式实施只有半个月时间了,具体保险产品以及地方执行政策似乎都还不明朗。青岛保监局相关人员说,现在只是中央层面出台了文件,地方上到底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还都不清楚。

  不少健康险公司青岛分公司也一致表示,总部这边政策正在制定当中,公司对政策本身了解得也不是太深入。

  个别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虽然新产品还未报备完毕,但与以往健康险产品相比,必将更多惠及老百姓。“按照规定它跟其他的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带病投保'。按现在要求他有病你也得保,只是保额可以降低一些。另外,它还有一个保证续保,就是说你第一次投保的时候是健康体的话,即便是以后得上病,我也得保证续保多少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