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行道护栏散架 居民天天漫步2米落差似悬崖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5-12-17 13:15:53 字号:A- A+

    咱们一块儿去市北区拜泉路看看,那里人行道边上的护栏,恐怕不能担负安全守护任务,需要被保护,怎么回事儿呢?

    拜泉路地势偏高,距离居民楼的大院,竟有两米多高的落差,行人走在路上,颇有一种漫步“悬崖”边的感觉,而唯一能带来安全感的护栏,现在成了最危险的安全隐患。

    数百米长的护栏,眼下已经有了好几处缺口,剩余的部分虽然树立在路边,但已经是外强中干,不堪重负,轻轻一碰,就是一手的铁渣。

    拜泉路的这个小区,名叫四方实验小区,属于青岛市最早的一批住宅区,居民们回忆,这批护栏大概是二十年前加装的,这么多年风吹雨打,身子骨早已经酥脆不堪,虽然记者也观察到,在护栏的底部,有重新加固过的痕迹,但加固的铁皮已经脱落,露出了斑斑锈迹。这些散架的护栏还能不能恢复健康呢?督办记者首先来到辖区居委会。

    提起这批摇摇欲坠的护栏,居委会工作人员也是一问三不知,是谁安装,由谁养护?这些问题还是去问问四方实验小区的物业吧。物业于经理告诉督办记者,这些护栏是1998年,由政府出资,市北市政公司负责安装架设的,这些年,公司也会定期进行养护,但很显然,经年累月的风吹日晒,护栏已经伤痕累累。如何确保护栏的安全性,于经理说,单靠物业公司远远不够。

    更换护栏成本不低,楼院整治也需要多部门配合,督办记者把诉求反映给了海伦路街道办,对方表示,目前街道没有专项资金解决护栏问题,但是,他们已经把这个问题上报给了市北区政府,希望在区政府、建管房管等部门的配合下,早日列入老楼院整治计划,让护栏重新硬朗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