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韩国旅客携带50支人体胎盘素来青 无手续被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18 06:43:13 字号:A- A+

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截获大量人胎盘素类特殊物品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1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韩国的一航班进行查验时,从一名韩国籍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其随身携带的日本产美思满人体胎盘素50支。因该名旅客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检疫证明材料,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该批人胎素制品予以截留,并当场封箱妥善保存以待后期处理。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中的要求,本次截获的人体胎盘素制品属于生物制品的范畴,旅客或代理人携带该类物品入境时应在交运前向入出境口岸直属检验检疫局提交《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申请单》,并接受检疫部门的检疫查验,经检疫部门批准后方可携带入境。

    据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胎素制品近几年来逐渐走俏,但其实质上仍属于高风险类产品,我国对其实行严格的检疫管理制度。未经检验检疫部门检疫或没有合法手续的人胎素制品一旦投入市场,被消费者使用,极有可能引起使用者过敏反应,导致皮肤感染,引起红肿发炎甚至更严重的后果,给个人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