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316人涉职务犯罪被查 处级以上26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18 00:18:1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17日举行的山东省检察院2015年度评议市级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会上,青岛市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通报了2015年度青岛市检察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全市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219件316人,其中涉案金额百万元以上的51人,处级以上干部26人。立查了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红梅,崂山区政协原主席郭德利等3名厅级干部涉嫌犯罪案件。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村干部涉嫌犯罪案件44件90人。

全市批捕6199人,起诉10560人。办理了崔思峰抗拒抓捕开车碾轧民警案,李德彬抢劫杀害两名女青年案等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

积极参与“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批捕起诉了林武汉等9人涉嫌贩卖、运输、制造毒品近900公斤的特大案件。坚决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共批捕97人,起诉189人。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决定不捕不诉2097人。

监督立案102件、撤案34件,追捕45人,纠正遗漏罪行103人,纠正遗漏同案犯262人。提出抗诉31件,法院已改判18件。

深入开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1件,监督立案10件10人,办理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61件81人。

监督纠正刑罚执行、监管活动违法48件48人;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违法16件16人;办理特赦罪犯案件122件。对68起民行案件提出、提请抗诉,发出再审检察建议,法院已纠正18件。办理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案件68件,有关机关采纳46件。(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