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通知 足球最吃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2-19 06:1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教育局发布《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青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自主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计划;同时,市教育局鼓励各学校加大“大奥运体育项目”招生比例,减少休闲体育项目招生比例。

    休闲体育项目特长生比例或将减少

    《通知》中提到,由学校负责本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的专业设置,每年度的总计划数、类别、专业等原则上保持相对稳定,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比例应基本相当,已公布的招生专业不得随意取消。市教育局鼓励学校加大奥运体育项目的招生比例,减少休闲体育项目的招生比例。

    大奥运体育项目:篮球、足球、田径、跳水、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排球、竞技体操、射击、水球、沙滩排球、山地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小轮车、举重、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赛艇、帆船、现代五项、铁人三项、手球、曲棍球、艺术体操、蹦床、游泳花样、游泳、马术、射箭、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击剑。

    特长生招生方案由各校自拟

    《通知》要求,为推动学校依法自主办学,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自2016年起,学校每年度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具体招生简章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通过后,由学校于春季开学一个月内自行在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平台或公告栏中予以公布,市教育局不再进行审核。

    足球特长生各校自考

    《通知》中要求,青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继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计划,由招生学校组织测试,市教育局和区市教育(体)局不再统一组织测试。

    中国管乐杯金奖学生不再免试专业课

    《通知》中提到,中国管乐学会在2015年第四届“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中调整了金奖名额比例,所以自2017年1月起,我市不再执行“中国管乐杯”全国中小学生管乐独奏展演活动金奖选手两年内报考本市高、初中学校管乐特长生相同专业课的免试政策。(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