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川越新丝路】青岛号抵达终点 国际帆联祝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袁华强 2015-12-22 06:4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 当地时间20上午,久负盛名的摩纳哥游艇俱乐部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完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的“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停靠于此。受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委托,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乔·布佐出席欢迎仪式,并登上“中国·青岛”号,为船长郭川和船员们戴上了象征成功的花环。

    国际帆联、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国航海学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等组织发来贺信,祝贺“中国·青岛”号顺利完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暨北冰洋(东北航线)创纪录航行活动。

    乔·布佐代表阿尔贝二世亲王欢迎“中国·青岛”号的到来。他表示,郭川是实至名归的和平冠军,他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航行,同时也是在和平道路上航行,世界和平与体育组织非常荣幸能拥有郭川这样的和平冠军。

    欢迎仪式结束后,青岛市代表团举行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青岛旅游推介说明会,向与会嘉宾和当地民众介绍了青岛秀美的城市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风土人情,盛情邀请大家到热情好客的青岛参观游览、休闲度假。青岛市旅游局和摩纳哥旅游局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会见青岛市代表团时,摩纳哥驻华大使冯德琳表示,2015年是摩中两国建交20周年,“中国·青岛”号在这一年即将结束时造访摩纳哥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是双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希望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作为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三面被法国环绕的摩纳哥国土面积只有2.0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8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

    北京时间12月19日23时36分,“中国·青岛”号超级三体大帆船驶入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在60天内顺利完成总航程约10000海里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航行过程中,“中国·青岛”号先后造访亚非欧三大洲的9座港口,通过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对加强青岛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人文、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意大利、摩纳哥等航海历史悠久、底蕴雄厚的帆船强国,青岛市代表团吸取了持续打造“帆船之都”的诸多宝贵经验。(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袁华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