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批次水产制品抽检不合格 鱿鱼丝上黑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12-24 06:45:08 字号:A- A+

水产及水产制品不合格产品信息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等8类食品936批次样品,其中水产及水产制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青岛大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鱿鱼丝和墨鱼丝被检出山梨酸超标。

    据国家食药总局官网通报,本次抽检共8类,分别是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及水产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酒类、焙烤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和糖果及可可制品,共93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30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其中,水产及水产制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占4.8%。共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样品105批次,覆盖10个生产省份的39家企业。抽检项目包括水产制品中铅、甲基汞、无机砷等重金属,防腐剂、甜味剂、着色剂等食品添加剂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共44个。

    不合格样品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杭州余杭益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葡萄干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厦门市誉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炭烤鱿鱼丝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青岛大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鱿鱼丝和墨鱼丝山梨酸超标;浙江渔婆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鱿鱼仔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