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环保部门对14家企业进行停产 立案查处3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2-24 13:03:18 字号:A- A+

    岛城雾霾黄色预警仍在继续发布。昨日,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预计明后两天,我市气象条件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全市污染预计将再次加重。为此,我市各部门加强了应对措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停驶车辆,尽量减少出车次数。

    环保部门展开专项检查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自12月21日18时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发布黄色预警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后,市环保局、市气象局对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加密监测,及时会商研判,从目前情况来看,昨日夜间至今日白天,市区多云转晴、北风,气象扩散条件不利,预计市区环境质量为重度污染,达不到预警解除条件。

    市环保局继续加强对重点废气污染源的监察。昨日,共出动执法及监测人员70人次,检查废气污染源92家次,继续加大对78家重点废气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部分污染源实施了驻厂监管,督促限产限排措施落实到位,并提高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处理效率,尽量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据了解,各区市环保部门都加大了监管力度。 12月21日18时起,即墨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天气监察监测专项行动,加大重污染企业的监管,并对相关企业下达限产停产减排告知书。共组成13个检查组,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落实限产、限排措施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全面检查。截至22日下午,共对96家企业下达限产停产减排告知书,对14家企业进行停产,3家立案查处,1家锅炉停用。

    各单位积极行动应对雾霾

    为应对雾霾天气,我市各单位积极行动。市机关事务局印发了《关于大气重污染Ⅲ级应急响应启动通知》,要求市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合理安排停驶车辆,保障办公正常运转的同时尽量减少出车次数。市城市管理局共派出执法人员28人,执法车辆12辆,检查建筑垃圾外运车辆13车,其中处罚1车,巡查工地16处。

    市建委派出6个督察组,15名检查人员,对市内三区在建房屋建筑工程进行督查,共检查工地42个。市卫计委组织制作了健康提示,在医疗机构开展防控宣传。

    空气质量将每天发布3次

    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根据监测结果,市区昨日16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05,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3日夜间至24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前锋挟带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污染有所加重;冷空气主体过境后,预计空气质量略有改善;25日至26日白天气象扩散条件不利,预计污染将再次加重。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提醒,广大市民应采取防护性措施。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雾霾影响期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每天发布3次,晚上10时许,环保部门还将公开发布一次环境质量预报,市民可关注微博“青岛环境监测”了解最新消息。

    ■相关链接

    山东启动首个霾红色预警

    根据掌握的最新情况:聊城、德州空气污染指数超过800(300即为严重污染),济南局地近600。全省7市严重污染,青烟威重度污染,山东今年首次启动霾红色预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