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事故车被收1万元停车费 停车场被曝光后欲私了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12-25 08:10:19 字号:A- A+

    发生交通事故后,交警处理完,事故车辆会被拖到停车场等待处理,这个程序开车的人都知道,而最让车主头疼的是,由此产生的停车费往往高的吓人,这笔钱真的该由当事人来出吗?咱们今天就来说说停车费的事儿,事情发生在胶州,一辆事故车在停车场停放一年多后,被要求交纳高达一万多元的停车费,记者对此事深入调查之后,发现了隐藏在天价停车费背后的内幕。

    事情发生在去年的8月31日,吴先生单位里一辆厢式货车,在胶州和一辆电动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

    货车被拖到胶州一个名叫爱国施救的停车场之后,胶州市交警大队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电动车车主逆行是引发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之后,电动车车主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于是将货车查封,直到今年12月10日,事故处理完毕后,查封才被解除。吴先生来到停车场,要求提车。

    停车费一万多?这让吴先生傻了眼。面对天价停车费,吴先生很疑惑,《行政强制法》第26条明确规定,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务,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那么,停车场为什么会跟他要钱?收费依据又是什么呢?为了弄清这家停车场的情况,记者和吴先生一起,来到胶州市爱国施救停车场。

    在停车场收费办公室的墙上,有一张停车收费标准,其中最贵的是半挂列车重车,停一天60块钱,吴先生单位那辆箱货,不足4米,停一天25块钱。

    收费标准既然是自己定的,那自然可以讨价还价,经过商量,这名工作人员答应,停车费、拖车费等各种费用加到一起,可以降到一万块钱。

    收多少钱自己定,还不给开发票,这处停车场看上去不太正规。或许是看出了记者的怀疑,工作人员再三保证,他们这儿手续齐全,绝对是正规停车场。

    工作人员说,他们院里停了几千辆事故车,停车费都是由个人承担,吴先生如果有异议,可以找交警部门去理论。记者随后和吴先生一起来到了胶州市交警大队事故科。

    交警说,虽然法律规定,停车费应该由行政机关负担,但实际情况是,他们查扣的事故车辆,依然是由个人交纳停车费。那么,收费标准是多少?停车场可以自己随意定价吗?

    按照交警的说法,停车场收费的事儿,应该由发改局、物价局和工商部门管理。可是吴先生的心里,还是有不少疑问,爱国施救停车场的收费如此混乱,交警部门真的毫不知情吗?怎么会把车拖进了这样一个停车场?胶州市交警大队民警:“交警没有自己独立的停车场,也没有这么大的场地,场地人员,现在为止都是社会化运营,事故车辆只有那一家停车场。”

    这家爱国施救停车场,真的手续齐全吗?离开事故科后,记者以市民的身份,拨打了胶州市交警大队负责停车场备案科室的电话。

    随后,记者又来到胶州市行政审批大厅,查询爱国施救停车场是否有工商注册。紧接着,记者又拨通了胶州市物价局的电话。

    没有在交警部门备案,没有在工商登记注册,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核准,如果这些情况都属实,那么,胶州市这处唯一的事故车辆停车场,就是一家没有资质的黑停车场。就在记者准备将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时,吴先生突然打来电话,说停车场负责人找到他,想私了。

    这起调查,记者全程暗访,为的就是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我们要帮助的不仅仅是一个吴先生。爱国救援停车场如果真的没有资质,这样一个停车场又怎么敢大肆对外公开收费?这件事生活在线将继续追踪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