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雾霾红色预警解除 冷空气来袭青岛将改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2-25 16:37:44 字号:A- A+

山东雾霾红色预警解除 冷空气来袭岛城空气将改善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连日来的重污染天气,让市民有点“谈霾变色”。今天下午4点,百度天气推送显示,青岛的污染级别已经达到“红色预警”,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然而青岛新闻网从省、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5点,山东雾霾红色预警将解除,随着冷空气来袭,青岛的空气质量也将在周末得到改善。

    今天下午,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省级重污染天气预警解除信息的公告”:据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和山东省气象台预测,自2015年12月25日起,省级红色预警区域空气质量指数AQI将低于红色预警条件,且预计48小时不会反弹。自今日17时起省级红色预警解除。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查询获悉,今天下午4点,青岛市仍处于“重度污染”状况,污染等级为五级,首要污染物为PM2.5,最近1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69,仍属于“橙色预警”。

    从24日16时起,青岛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调整为橙色预警,并批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市重污染行业实施限产措施,对一些污染企业限产限牌,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严格控制办公车辆使用,公务用车停用30%,中小学、幼儿园则停止学生集体户外活动。

    同时,气象和环保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采取防护性措施,建议患有哮喘病、呼吸道疾病、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以及婴幼儿、老年人减少户外活动。同时,呼吁市民尽量减少能源消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