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朝《西厢记》剪纸现青岛 历400年仍鲜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12-31 07:05:25 字号:A- A+

  历经400多年,明朝末年的民间剪纸依然色彩艳丽、栩栩如生……昨日,青岛民间剪纸展在市北阜新路街道手工记忆展览馆开展,从民间收集来的剪纸作品让居民大开眼界,其中一套明朝末年的《西厢记》绘本剪纸更是让居民惊叹,这是胶东半岛地区迄今发现最古老的剪纸作品。

  市北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鲁汉告诉记者,这套经省文物厅专家鉴定为明朝末年的剪纸作品,是他5年前在平度农村考察,在一家村民家祖传账本中发现的。这6幅剪纸作品属于青岛地区特有的半剪半绘剪纸形式。(记者 赵健鹏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