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二期封顶 明年投入使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2-31 10:20:03 字号:A- A+

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二期工程顺利封顶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了解到,位于青岛蓝谷的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二期工程日前顺利封顶,该项目作为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的唯一海洋设备类综合检测中心,也是蓝谷重点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山东半岛及全国乃至世界海洋装备制造业的产品研发、质量保证和市场准入提供权威检测和技术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18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739.7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0.1亿元。主要建设环境及可靠性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电线电缆实验室、水下设备实验室、电器实验室等6个实验室、8座实验楼,共11座单体建筑。

    目前,一期工程楼座(2、5、6、7、8号楼)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二期工程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12月份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2016年整体投入使用。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涉及检测、校准、认证、标准服务、研发等方面的综合性检测服务机构,紧密跟踪全球海工装备及检测认证发展方向,搭建我国独立的海洋设备检测认证体系,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全国海洋装备制造企业的产品研发、质量保证和国内外市场准入提供权威检测和技术支持,带动海洋设备制造业向高端、集聚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